冬季森林

【奇杰】拥抱

摸了个超短鱼,一个突然的脑洞,关于拥抱的,还有一见钟情、年龄操作,大家意会一下就行

我能保证这篇真的是纯甜


他注意那男孩很久了。

男孩站在人群里,双手举着一个牌子,上面用彩色笔涂着:“请拥抱我。”

小广场上熙熙攘攘,但没有一个人在他的面前停下,有的只扭头看这奇怪的男孩一眼便急匆匆走掉,更多的人连看也不看,只顾低头赶路。

他们的生命里就是不停地奔波,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停下脚步,即使是妻儿的泪水和突然而来的讣告。

但这个道理男孩似乎不懂,在人群中站得坚定。

他继续把目光定在男孩身上。

男孩穿着一件绿色套头衫,土色的休闲裤,不知是天生的还是用多了发胶,才让一头的黑发一股脑全刺向天空。他体型偏矮,有点瘦小,毕竟还是个孩子,身子骨没有完全长开。

男孩从早上一直站到了中午,他看着都有点于心不忍。

这是个初冬,气温虽然还没降到零下,但风已经很冷,男孩看起来穿的很单薄,在阵阵寒风中孤单地立着,一动不动。

他动了动身子,从坐了将近一上午的高脚凳上跳了下去,夹着背包拎起外套走出二楼的咖啡店。

他目标明确地向男孩走去,虽然呆了一上午,但他还没能清楚地看看男孩的正脸。

他走到男孩面前,发现他如自己所料,确实已经被冻得够呛。

他终于可以清楚地看着男孩,男孩比他矮小半头,面容清秀,眼睛大而有神,有如两坛橙黄的月亮。他的眉毛很细很特别,小巧的鼻尖已经被风吹得发红,两片脸蛋也红彤彤的,嘴巴本来是紧紧抿着的,看到来人立刻咧开笑了出来。

不得不说,男孩的微笑杀伤力很大,那是个那么天真又那么纯粹,不带一丝杂念的,发自内心的笑。

对了,还冒着点傻气。

他冲他张开双臂,男孩愣了一下,又笑,笑完才走上前拥抱了他。

“你为什么笑?”这是他问的第一句话。

“因为开心啊。”男孩回答。

他们没有抱的很紧,只是轻轻相靠,彼此将手放置在礼貌的位置,但即使如此他依旧透过衣物感受到了男孩的温暖。

这让他改变了自己往日的看法,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人拥抱挺好的。

“我叫奇犽,”拥抱完他简单地介绍了自己,“你叫什么?”

“我是小杰。”他友好地伸出手,“能遇见奇犽真是太好了。”

一记直球,如此突然。

“嗯。”奇犽含糊地作答,伸出手与小杰相握,他发觉小杰的手心暖暖的,不像自己所预料的那般冰冷。

有人说热心的人手永远都是暖的,奇犽脑海里突然冒出这句话,但也有人说是傻子。他甩甩头把这乱七八糟甩出脑袋。

“你在这里做什么,我是第一个吧?”

“啊,是的,你怎么知道?嘿嘿。”小杰搡了搡后脑勺,笑。

我当然知道啊,我在楼上看了你一上午了。奇犽心里回答道,当然他没有明说。

“你这样下去不行,”他简单明了地说了自己的结论,“不过,和我讲讲你为什么做这个,说不定我能帮到你。”

“果然啊,”小杰没有表现出失望神色,反而很坦然,“是这样的:我的一个朋友病倒了,我想鼓励他,最后我想到通过收集陌生人的拥抱和祝福的方式,想要做成视频送给他,但是,嗯,就如你所见,很不成功。”

他说完指了指自己身旁放的一个小牌子,奇犽这才注意到他的身边还立了个牌子,牌子不大,却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挤得他头疼。

“你这样当然不行啊,”奇犽揉了揉太阳穴,“这么多字,没人愿意停下来专门看你这些的。”他又问,“你刚才说视频,你是怎么录的相?”

小杰伸手指了指面前的花坛。

“虽然不挡道,但是也拍不到好角度。”

奇犽这么一评论,小杰彻底彻底泄了气,整个人都蔫了下来。

“你要放弃吗?”奇犽注意到他的表情变化,抬眼问他。

“不!”

这回答是奇犽所没有料到的,小杰的目光炯炯有神,回答地果断而干脆,让他不禁又认真地看了他一眼。还不等奇犽接下一句,小杰就又咬着牙补了一句:“不。”

固执的可以啊,小子,奇犽心想,自己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倔的。

“但这一上午都没人来吧?”他缓了缓语气反问。

小杰明显是被问住了,他沉思了一下,回答的话差点没把奇犽给噎住:“但是有奇犽吧?”他继续小声嘟囔,“如果都像奇犽一样就好了。”

奇犽:“……”

如果都和我的原因一样,我可能会忍不住把他们都处理了的。

他心里这样想,依旧没说出来。

“那我给你提几个建议吧。”奇犽无奈地叹了口气。


在奇犽的建议下,小杰调整了摄像机的位置,重新写了一个更简明有概括性的牌子,找了一条布子把眼睛给蒙住,两个人还趁着上班峰人多的时候进行了一次摆拍。

“我下午再过来,你加油。”

对着镜头说完祝福语后,奇犽在小杰耳边说。

小杰点点头灿烂冲他笑:嗯嗯。

告别之后奇犽并没有直接走开,他在周遭又转了一圈,还偷偷用手机拍了几张小杰的照片。

他重又回到上午呆的咖啡店,这里真是个好地方,不远不近,除了看不清脸,小广场里的一切都能一览无余。

他摸出手机,快速地敲了一段字,完了把刚拍的还热乎着的几张照片儿传了上去,轻轻一按发送。

推特刚一发出去,消息提示就不断,奇犽平静地扫了一眼,扣上手机,打开笔记本继续干活。

间隙里他的目光没从小杰的身上移开,他看到自己的宣传起到了不小的成效,开始只是零星的有人,后来小杰的面前直接排起了长队。

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甚至还有个老师组了个小学生团。

奇犽坐在高处,静静地看着这一切,默默地笑了。

很快就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城市的灯一片片地亮起来,霓虹照亮的广场显得别有一番风味。奇犽收了东西,披上外套,走下楼去。

他一边走着一遍思索着怎么和小杰打招呼,最后还是选择了拥抱。他无声无息地穿过人群向小杰走去,信心十足自己不会被察觉。

小杰依旧蒙着眼睛,城市斑斓的光彩打在他微笑的脸上,衬得那笑意更深。

奇犽走上前拥抱了他,整个过程完全没有出声。但当奇犽准备松开双臂的时候,小杰突然叫出了声,把他吓了一跳:“奇犽!”

奇犽心里扑通地跳,他没兜圈子,好奇地问:“你怎么知道是我?”

“嘿嘿,”小杰松开手,拽下了眼罩,灯火中他的眼睛黑而发亮,“我把奇犽的味道记住了。”

“你是狗鼻子吗。”

奇犽愣了愣放声大笑,笑得肚子疼。

小杰没反驳,站在一旁陪笑。

“成果怎么样?”笑够了奇犽直起身子问他。

“一共三百二十五个拥抱。”小杰回答,他突然深深向奇犽鞠了一躬,“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多亏了奇犽。”

“啊,不,我也没做什么。”被这样感谢着,奇犽反而有些不自在了。

“我知道的,那条推特是奇犽发的吧?好多人人告诉我自己是因为那条推特来的。”

可恶,没料到这点。奇犽背过脸吐吐舌头。

“总之,能遇到奇犽真的太好了!”小杰又一次笑到。

奇犽开始庆幸这里的灯光不足,小杰不会看到自己红了的脸庞。

他等着小杰将东西都收拾好,和一些晚到的想来拥抱的陌生人告别。

“奇犽的联系方式是?”小杰掏出了手机,“如果可以的话,奇犽愿意去见见我的朋友吗?”

“嗯,可以啊,随时可以。”奇犽也把手机掏了出来。

两人交换完邮箱,又道了一次别,转身望相反的方向离去。

“对了,最后我还有一个疑问。”走了没几步,小杰突然转身叫住了奇犽。

“嗯?”

“奇犽为什么要帮我?”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

“笨蛋,”奇犽回答道,“因为看你太笨了。”

“嘿嘿,我想也是。”小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笑道,冲他喊,“我一定会还奇犽这个人情的!”

“那是,”奇犽冲他挥了挥手,毫不客气地说道,“只有三个拥抱可不够。”


-----

填坑途中冒脑洞,最为致命ry

昨天想到的,但因为太困就没写,今天挑挑拣拣觉得这个比较好填就填了()

好多坑啊,犯难中.jpg

评论(7)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季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