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森林

【PH】Search(半架空/主奥艾/完结一周年纪念文)

把之前连载的整合到了一篇中,本文写于2016/03/02-2016/04/02,纪念最爱的PH完结一周年

能够爱着你,是我的幸福


Retrace:1

天空阴沉着,仿佛下一秒雨滴就会落下来,已经是四月初了但是仍然透着冷。艾莉丝拉紧了衣领,现在她冷的放弃了对样式古板的学校制服的嫌弃,再一次抬头望了一眼被厚实云层遮蔽的天空后她叹息着学校竟会选择这种日子组织参观活动。

艾莉丝讨厌阴天,潮湿让她浑身不舒服。

埃布尔小姐仍站在前面滔滔不绝的讲解着,艾莉丝隐隐约约的听到“拉特维基”“贵族”“寄宿”等字眼。人群沉默着,没有人说话,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埃布尔小姐不好招惹,这位外表看似柔弱娇嫩的小姐内心有颗雄狮般的心,在任教不久就有把年级里以霸道出名的大块头乔治教训的五体投地的记录,这个战绩迅速的在全校扩散并让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之后也不乏不知好歹的惹事鬼但个个下场悲惨。埃布尔小姐最讨厌之一就是有人在她说话的时候交头接耳。

“……好了孩子们,接下来可以自由活动了,我们一个半小时后见。”

埃布尔小姐拍着手,用那异于她娇小身材的洪亮声音宣布,这也叫醒了已是半睡半醒的艾莉丝。

艾莉丝没有跟着人群向前移动而是站在原地思索怎样消耗接下来无聊的一个半小时,这时有人轻巧的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转身看到好友朱莉正微笑着望着自己。

“亲爱的,你刚才在想什么呢?”

她模仿着埃布尔小姐的语气,只是声音低了很多,艾莉丝听罢不禁嗤嗤笑出声来。

“小心被她听到,会抓住你打个半死。”

“哈哈,才不会被发现呢。”朱莉恢复了正常的语气一脸自信的说到。

艾莉丝报以无奈一笑,两人说笑着望建筑内部走去。

她们现在所参观的建筑以前是一所叫做拉特维基的寄宿制学校,建成于几百年前,在这里上学的都是当时有名的贵族们的孩子,即使经历了这么多个世纪的洗礼仍掩盖不住这所由大理石堆砌而成的建筑的庄重与华贵,尽管外壁风化严重但让能够看出它墙上的层层花纹。不再作为学校的它此时已经是这座城市的标志建筑之一,来这里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建筑内部保护的很好,基本复原了它当时的模样,异常的宽敞和精致。

艾莉丝只觉得一股浓重又陈旧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不对,还有什么......身旁的狂热历史热爱分子朱莉一边目不转睛的上下左右观察一边喋喋不休的向艾莉丝介绍这个介绍那个,看来她来这之前也没少做功课。

“艾莉丝你这样可不行呢,不好好参观可就很难叫上作业了哦。”朱莉此刻正使踮着脚看墙壁上方的花纹,她仰着头喃喃,“听说拉特维基的藏书十分壮观,真想看一看呢.......”

话音未落艾莉丝拉住朱莉小跑起来,有点搞不清状况的朱莉一头雾水。

“等等......我们要去哪里?“

“我好像知道图书馆在哪里.......“艾莉丝头也不回的说,黑色的长发在她身后随之轻快跳动。

“你确定......?”

“嗯,我有种模糊的感觉,在它消失之前要赶快检验。”

几分钟之后她们气喘吁吁的停了下来,在她们面前的是诺大的图书馆,一排排木质的高大墙壁式书架,宽敞的一眼望不到尽头,上面排列着各种各样的书籍不禁让人看的入迷,这里的图书馆是开放的,里面的书籍从古到今无所不有,这也是它吸引众多游客的特色之一。

“哇哦——真厉害,”因为规定不能够大声交谈,朱莉压低了声音,但这掩盖不住她的兴奋,“没想到你真的没走错,你该不是提前看来地图吧。”

“没啊。”

艾莉丝同样沉浸在惊讶中。在此之前她一点也没有关注过这次参观活动,之前也没有来过这里,但是她在进入这里后却觉得一起异常的眼熟,仿佛之前来过这里。这是为什么呢?

一个半小时很快就结束了,艾莉丝现在觉得这段自由时间短暂无比,朱莉同样对此表现的恋恋不舍,不过她是在意这图书馆和里面的藏书。

“真奇怪,你对这里的路这么熟悉,但对其他的一概不知。”

朱莉边走边说,她们还没走到集合地点艾莉丝就看到那里站着几个穿白色制服的人,一些学生在与他们合影。

“他们在干什么啊......”

“拉特维基的制服!”艾莉丝脱口而出,把走在身旁的朱莉吓了一跳。

“对了,我想起来了,指南上说了最后我们可以和穿制服的演员们合影留念!”

不对,我穿过这种衣服。艾莉丝在心里说。

返程朱莉一直保持着兴奋,同学们也很热烈的讨论,不过话题大多是那些穿着白色制服的漂亮演员们。埃布尔小姐尽管严厉但还是通性达理的,没有干涉学生们的自由讨论,要知道随后要交的超长论文已经足够整治学生们的了。

艾莉丝想的却是其他的事情,天空仍然阴沉着,夜色偷偷的蔓延开。雨最后还是下了,下在艾莉丝与朱莉分别后步行会家的路上,因此她淋了一身的雨,当天就发起了高烧。

论文,论文......

入睡前艾莉丝满脑子都在想象着第二天埃布尔小姐看到自己扯到没有边的论文的愤怒表情。


Retrace:2

太阳从面前缓缓升起,照耀着脚下的城镇,尽管记忆里目睹过无数次日出但此刻心中却异常的激动。身旁好像还站着一个人,但是迎着光看不清楚,艾莉丝揉着眼想要看清楚些时一切突然变得模糊。

宴会,人们穿着盛装涌入装饰的富丽堂皇的大厅,烛光闪烁歌舞声响起,人们伴着舞曲翩翩起舞,一切像是电影中般的场景。艾莉丝猛然发现自己正穿着中世纪的礼服身处舞池中央,与自己起舞的舞伴正是那个没有看清楚面孔的少年,此刻的他身穿黑色礼服,金色的头发碧绿色的眼瞳,漂亮帅气的五官,面露惊讶之色。

忽然间声音和光亮都消失了,艾莉丝发现自己独自一人漂浮在一片黑暗之中,四周很暗,什么声音也没有,隐隐能看到很多巨大的残骸,像是破旧的玩具房,时间仿佛被锁住了停滞不动,孤独和恐惧渗进她全身。

不要……不要……让我出去......我……!


艾莉丝猛地坐起来,环顾四周确认自己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后松了一口气。高烧已经退去,身子也不再轻飘飘的了,只是还是鼻塞。早餐很丰盛,被父母请来照顾艾莉丝的杜兰德女士在艾莉丝的盘子里多加了一块烤排,她微笑的看着狼吞虎咽的艾莉丝,对即使生病但食欲还是异常旺盛的女孩儿感到很欣慰。

也许是因为这丰盛的一餐让艾莉丝改变了注意,她想了想还是去上学了。艾莉丝忐忑不安的交上了自己的论文,不过埃布尔小姐迟迟未来,就在她想要松一口气时埃布尔小姐突然出现在了教室门口,身后跟着进来了一个人。

“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转学生,叫做奥兹。”埃布尔小姐用洪亮的声音说到然后指着教室后排的座位,“你坐在那里吧。今天迟到了几分钟,现在我们马上开始上课。”

不过班里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注意到埃布尔小姐的话,因为这位叫做奥兹的转学生实在太过耀眼了。金发碧眼,漂亮的让人不想把目光从他那面容上离开,微微一笑便足以让人忘记烦恼。

艾莉丝此刻还没有完全从担忧中脱离出来,看到转学生时只是隐隐的觉得很眼熟,当他差不多走道面前的时候她才猛地想起昨天的梦,眼前的人和梦中的那个少年一模一样。

此时转学生正好也停住了脚步,一脸惊讶的望着艾莉丝。

“诶你是……?”

两人几乎同时脱口而出。

“我们以前从哪里见过吗?”奥兹抢着问到。

“喂,我正想问你啊!”

“想要搭讪的话就给我出去!在我的课上谁也不准乱说话!!”埃布尔小姐咆哮到。


“真是个可怕的班主任啊哈哈。”

奥兹呵呵笑着仿佛很享受突然发生的状况,现在他们并肩站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尽管他们没再说过话但还是被发飙的埃布尔小姐请了出去,不过这应该是最轻的惩罚了。

“……”

“对了,你是叫艾莉丝对吧?”奥兹微笑笑着歪头小声说。

“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奥兹比艾莉丝高出一头,她不得不仰脸望着他,这使她心中莫名的不爽。

“我也不清楚,”奥兹挠挠头傻笑,“看到你的时候脑袋里下意识的就浮现了这个名字。”

艾莉丝没能够坚持到这堂课结束,她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刚刚退烧的病人,她隐约记得自己双腿发软眩晕感像潮水一样涌来,重新恢复意识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躺在学校的医护室里,一睁开眼睛朱莉那带着点雀斑的脸就蹭了上来。

“嘿,睡美人你醒啦。”

“啊?”艾莉丝迷迷糊糊的不明所以。

“你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吗,一整天啊!”朱莉一脸的兴奋,艾莉丝摸不透发生了什么,“奥兹——就是那个帅气的转学生来探望你好几次,卢西亚为首的那群女生们快嫉妒死你了!”

“唔......”

朱莉噘了噘嘴,对艾莉丝无所谓的态度不太满意。

“我作了梦......”艾莉丝说。

“恩?”

“我梦见在拉特维基学院里,自己穿着白色的制服,和一群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在一起,还有那个金发的家伙,但是虽然从来没有见过我却觉得他们很熟悉......”

“你要加油啊!”朱莉完全无视了艾莉丝讲述的梦境,她眼里闪闪发光,“那个帅气的男生,把他追到手!”

“......”

“对了,今天我要提前回去,你一个人回家没问题吧?“朱莉转移了话题。

“嗯。”

“那我就先走了,”朱莉麻利的收拾完东西,还没走几步突然又将身子转了回来,“差点忘记转告你了,埃布尔小姐让你把论文重新写一遍,后天交。”

啊......果然。艾莉丝恼怒的想。医务室里的老师不知道去哪了,朱莉离开后房间里只剩下了艾莉丝一个人,所以没有人看到她炸毛的景象。


Retrace:3

来到这所学校将近一年了,不过这是艾莉丝第一次走进图书馆。不热爱读书的艾莉丝来到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完成重写的论文,内心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她,探寻关于那些梦的原因。

艾莉丝一点也不了解图书馆里藏书的排列顺序,只能一排排的笨拙的寻找,最后她在角落中终于找到了一本记载城里古建筑的书,当她伸出手想要拿下那本书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同时伸向那本书的另一只手。

“是你!”艾莉丝和奥兹同时叫到,然后两人都下意识的降低了声音。

“太巧了,没想到能够遇到你,艾莉丝,”奥兹微笑着说,看起来很开心,“那之后一直没能抽出空来找你说话呢,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已经完全好了,”艾莉丝回答着,毫不谦让的从书架中抽出了那本书。

“让我猜猜......你是来调查有关‘拉特维基’的事情的吧,并且......”奥兹故意的拖长了尾音,“不是为了写那个论文。”

“啪!”艾莉丝猛地合上了书,没有吓到奥兹反倒是把自己吓了一跳。

“你怎么知道?”艾莉丝现在正视着奥兹。

奥兹没有正面回答艾莉丝的问题而是笑着背着手后退了几步然后伸出双臂,弓腰摆出一个跳舞的姿势,碧绿的眼眸直视着艾莉丝的紫眸。

“梦中穿着礼服和我共舞的女孩是你对吗,艾莉丝。”

“哈哈,”不等艾莉丝回答,奥兹噗的笑出声来,“好啦我知道了,你的答案都写在脸上了。”

被看透的感觉很不爽,艾莉丝撅起了嘴。

天哪,好可爱!奥兹忍不住在心里叫到。

“区区仆人,竟敢......”艾莉丝脱口而出话卡在了半截,她对自己突然说出的话感到惊讶,”奇怪总觉得这句话我什么时候说过......算了我也没打算收回。和我想说的意思正好一样。”

“诶!?”奥兹的惊讶发自内心,“不过......我也觉得曾经听谁这么说过......”

“这是怎么回事?”

“目前不清楚......不过我一直想要找你说的就是这个,“奥兹收回四处扫视的目光重新将视线集中到艾莉丝身上,他轻轻的侧倚在书架旁的柱子上淡淡的说,“你我做了同样的梦对吧,并且梦到的都是十分陌生的景象,但是我们却都觉得十分熟悉。今天来到这里也就是代表你也很介意这件事对吧?所以我提议我们一起寻找这个事情的真相。”

“好啊,”艾莉丝很爽快的同意了,“不过要怎么做?”

“当思绪很混乱的时候我通常都是回到开始的地点,”奥兹嘴角上扬眼睛微闭,长长的睫毛下闪着翠绿的光,“所以我们再去一次拉特维基。”


周日,碧空万里,阳光灿烂。

艾莉丝的心情大好,不仅因为这个好天气,最近的生病让杜兰德女士放宽了对艾莉丝食物的限制,尤其是在肉食类,她不再吝啬的限制着卡路里的摄入量艾莉丝软磨硬泡一下她竟然能够同意加餐。

早餐的时候杜兰德女士得知了艾莉丝约的朋友是一个男生,她二话不说按住艾莉丝上上下下精心打扮了一番,并不厌其烦的叮嘱了很多“淑女应该注意的细节”。

天不怕地不怕的艾莉丝唯一的克星就是面前喋喋不休的这位杜兰德女士,她在艾莉丝6岁时便来到这里照顾艾莉丝的饮食起居,在和艾莉丝的数次斗智斗勇(主要是斗勇)中最终确定了上风,之后这个地位从未动摇。杜兰德女士的身体略显臃肿,但却不失干练,有着一副热心肠平时很严厉但其实心很软,她的身上似乎存在着一个开关。艾莉丝惧怕着这个开关,因此她一声不吭的任杜兰德女士说教。

一个小时过去了,艾莉丝终于获得了自由,她像被关在笼子中的小鸟一般迅速的飞奔出了杜兰德女士的视线范围。艾莉丝很快便赶到了和奥兹约定的车站,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她就望到了他,他穿的很随意,黑色的开衫卫衣和牛仔裤,斜挎着一个包。看到艾莉丝走进的时候他愣了一下,随机露出微笑。

“早啊,艾莉丝,这一身很适合你哦。”

“唔,你小子的眼光不错。”

“这......算是在夸奖我吗?”

“对啊。”

奥兹侧头看了一下身边的女孩,她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此刻正在扯弄被缎带绑住的黑色长发丝毫没有注意奥兹正在悄悄的观察自己,她将用于装饰的缎带都扯了下来然后轻轻的甩动脑袋,黑色的长发在阳光下随之甩动。奥兹开始觉得这个女孩与众不同。

“到了拉特维基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艾莉丝问道。

“秘密。”奥兹伸出食指轻放在嘴唇上,笑着说到。


Retrace:4

再一次站在拉特维基的面前,艾莉丝觉得它熟悉又亲切,奥兹领着她径直进入了建筑,轻车熟路的穿行于个各条走廊之间。

“拉特维基大部分的房间都是向游客开放的,不过也有少数房间被留作了工作间,禁止游客出入,那里也保存了少部分重要的文献资料。”

奥兹边走边说,突然他停了下来,艾莉丝向前探头,发现他们停在一扇挂着“禁止游客进入”的木排的门前。

“要闯进去吗?”艾莉丝撸起袖子。

“不不,”奥兹笑着挥手,“艾莉丝不是的。”他轻轻敲了三下门。

“请进。”一个沉稳的声音说道。

奥兹和艾莉丝推门而入,不大的房间里塞着两个巨大的书架挡住了仅有的一扇窗户只露出一小角,一丝可怜的阳光从小口中钻入在沉闷的房间中苟延残喘,正对门的是一张很大的红木办公桌上面杂乱的堆满大大小小的书,几乎将坐在其中的那个人盖住,此时他正背对着门口,只能通过书堆中留下的缝隙看到一个椅背和露在上面的一抹暗红色。

“正好到了约定的时间,”座椅上的那个男人慢悠悠的说道,“托雷斯先生你很守时。”

“托雷斯?”

“那是我的姓。”奥兹轻声解释。

这时他们对面的那个转椅缓缓的转过来。

“喔,相当年轻呢,托雷斯……”

“您还是叫我奥兹吧,舒尔茨先生。”

“哦,好。”舒尔茨挑了挑眉毛,他有着一头红色的短发,不过乱的像被什么人狠狠揉过了一样,穿着一件皱巴巴的灰色外套,眼睛很小,嘴唇上留着一圈红色绒毛,看上去像是四十岁的人。

“我提供的信息没错吧。”奥兹说到。

“真是个讨厌的小家伙,明知故问。”

“哈哈,是的,”奥兹微微一笑,“首先我确信自己提供的情报,其次,如果那是假的,我们根本不会被允许进到这里来。”

艾莉丝茫然的望着两人,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你应该已经从你那父亲口中知道我这儿的规则了吧。”舒尔茨淡淡的说。

“如果您可以帮助我们的话,我可以把另一个情报,也就是暗道的入口告诉你。”

“啧,”舒尔茨的眉毛拧在一起,停顿了一会儿,他妥协了。

“你想要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更多关于改变这个国家,确定了现在的秩序的那个事件。”

“哦,几百年前的那个事件啊……好吧,正好我对那个也挺感兴趣的。”

“那么成交了,你如果有什么消息的话就通知我,回去之后我就把位置图寄给你。”


离开了舒尔茨的办公室,艾莉丝慢慢缓过神来。

“喂,你小子瞒着我都做了什么?”

“别误会啊,我没有瞒着你做什么,关于联系舒尔茨先生的事我正要对你说呢,艾莉丝,”奥兹

做出求饶的动作。

“阿诺·舒尔茨,一个来自邻国的神秘人物,也是这个拉特维基的管理者,是一个有着狂热求知欲的人,一般的人他是不会待见的,而我的父亲是一个有名的古建筑研究者,和舒尔茨先生也曾有过交情,于是我借用了父亲的名号,联系了他。舒尔茨先生有一个规定,以情报换情报,所以我告诉了他我所知道的一个地下暗道,并请他核实,以此获得与他见面寻求情报的权利。”

“那是你从梦中得知的?”

“对。”奥兹回答,“我深信着这些梦和什么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也调查了很多,但是只是按着脑子中的那些建筑,服饰的风格找到相应的时代简直太难了,直到我知道了拉特维基,我查阅了一下它的资料,发现它从一所学校而变成一座单纯的地标和展览馆的时刻正是在那个事件发生的时候的事。”

“那个事件?”

“恩,那个没有被记入历史,却使四大公爵家族一夜之间失去地位的事件,我很难接触到有关的资料,于是我委托了他帮我调查那件事情。”

艾莉丝沉默不语。

“抱歉啊,艾莉丝,我应该提前向你说明的。”

“没事……只要能找到线索就够了。”


艾莉丝感觉自己又要做起那个梦了,她看到自己和奥兹在一起,在一条很热闹的街上,身旁还有一个高个子穿着风衣戴着黑色帽子的人,看不到脸,街上热闹非凡,花朵飘香。

那个人是谁呢。

艾莉丝想。

头发像海藻一样。


Retrace:5

那个金发碧眼的少年身上似乎有种神奇的力量,一颦一笑,如同水吸引着鱼儿般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

他叫奥兹,无论是对谁都会摆出一副笑脸,成绩优异品德兼优,和任何人都能够融洽的在一起。

然而没人知道,他时常感到孤独。

他清楚的知道,围绕在自己周围的那些人只是对他羡慕,钦佩,赞赏,然而没有人真正的想要去了解自己。他和所有人交好,但是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也许是因为父亲的工作让他不得不流转于各个城市的原因,他从来没长久的固定呆在一个地方过,曾经交过的朋友们,在他离开后没有一个人主动与他联系,他开始总是感到奇怪,但在联系的过程中他察觉到了,他们只是把自己当做了一个可炫耀的朋友来对待,“一个优秀的朋友”,实际上他们讨厌这样的自己,奥兹明白,自己的光遮挡了他们,让他们觉得浑身不快,自己的离开则恰恰是对他们的解放。

于是,就这样不断的反复下去,对所有人友善,但是独自一人。


直到遇到了她,艾莉丝。

她是一个喜怒哀乐所有感情都挂在脸上的人,洒脱自由,与时时刻刻谨慎的约束自己的奥兹不同,想笑的时候就笑,生气的时候就生气,从来不勉强自己。她让奥兹觉得一切都不需要理由。

与她相处的时候无比轻松,奥兹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从心底生出安心与舒适,把孤独感也驱除殆尽。


目前只能静静的等着舒尔茨的调查结果了吗,难道就没有什么我们现在所能做的了吗。奥兹站在阳台上,望着头顶的碧空想着。

对了,今天出奇的安静呢,没有那群女生围着的感觉真好。艾莉丝好想去送资料了吧……

“奥兹……奥兹同学!”

奥兹打了个激灵,转过身发现叫自己的是朱莉。她神情紧张,两只手不安的相互揉搓着。

“怎么啦,朱莉?”

她好像是艾莉丝的好朋友来着,奥兹微笑着问到。

“没时间寒暄了,我就想问你看到艾莉丝了没有!”

“她不是去送资料了吗?”

“但是她现在还没有回来!”

“诶?”

“到对面的楼送资料再慢也只是需要十分钟而已,然而现在已经过去三十分钟了!并且你也发现了吧?卢西亚为首的那群女生都不见了!你也许不知道,她们最喜欢欺负同学了!”

“他们会在哪里?”不等朱莉说完,奥兹就急急忙忙打断了她。

“……”朱莉沉默了一会儿,“我想到了一个地方,我们赶紧走!”


教学楼与办公楼之间有一条狭长的楼道,那里不是正常的通道,并且是一个死胡同,几乎没有人从这里经过,但是这里确实某些人的最爱。

奥兹和朱莉向着那里狂奔,奥兹远远的冲在前方,远远的能够辨认出艾莉丝和卢西亚的声音。

“放开艾莉丝!”

奥兹大喊。

“奥……”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奥兹走进了才发现这声音并不来自与艾莉丝,而是来自于本该是欺负者一方的卢西亚。

奥兹诧异的看到艾莉丝正双手插在腰上站在一边,而卢西亚却灰头土脸哭着蹲在地上,她的跟班们都不见了踪影。

“奥兹你怎么来了?”

“……”

“奥兹同学!她……”

“卢西亚同学,是你先出手的吧,”奥兹轻轻的在卢西亚身前半跪下来,平静的看着她,“我相信艾莉丝是不会无缘无故做这种事的。”

“为什么你会相信他这种人!她妄自尊大,不仅在周末和奥兹同学两人单独呆在一起,而且……而且竟然这样对待我……!”

“卢西亚同学,卢西亚同学,不管怎样,如果你伤害了艾莉丝的话我会很困扰的,”奥兹按下了她伸出的胳膊,然后站起身侧着头说,“我会讨厌你的哦。”

“为什么?为什么是她!?”

卢西亚扶着墙冲着推着艾莉丝离开的奥兹大喊着质问。

“抱歉呢,比起恋爱(游戏),我现在更喜欢寻宝。”

奥兹转身微笑。


“你真的吓死我了,艾莉丝。”奥兹推着艾莉丝走在紫藤萝覆盖的长廊上。

“对付这些家伙我一个绰绰有余了。”艾莉丝握紧拳头自信的说。

“啊……对啊……没想到艾莉丝的战斗力这么强。”

“你怎么会知道我在那里,是朱莉告诉你的吗?”

“对啊。”

“那家伙,她对我在清楚不过了,哼,我怎么可能有危险!”

……果真如此啊,奥兹心想,加上我刚赶到艾莉丝处她就消失了,这下刚才的怀疑就成立了,她只是想要看我的反应试探艾莉丝在我心中的重要程度而已。

奥兹突然笑了出来。

“怎么了,笑得像个傻瓜。”艾莉丝一脸奇怪的看着奥兹。

“没什么,”奥兹伸手楷了一下眼角抹去了一滴泪,“艾莉丝真是有个很好的朋友呢。”


“艾莉丝我想到了新的线索,周末,我们再去一次拉特维基。”


Retrace:6

当清晨的钟声响过一遍之后,文森特拉开了虚掩的窗帘,晨光洒在房间里。

“早安,列贝尤。好久不见。”

街上热闹非凡,花瓣随风在空中飘舞,香气蔓延在空气中,恰到好处的清新让人不觉得厌烦。


时隔几百年,但在文森特记忆中那日仍像昨日发生过的事情般清清楚楚。文森特拂去落在衣服上的一片花瓣,将杯中的咖啡饮尽,起身离开。


艾莉丝不明白奥兹为什么执意要赶早班的巴士,在上班高峰期里,奥兹与艾莉丝随着车体的晃动挤在人群中东倒西歪,艾莉丝觉得自己像是曾经和朱莉一起看过的狂风中飘摇的芦苇。

“到底要干什么?来到这里却不进去,我们要怎么做?”

艾莉丝站在阶梯的最顶端撅着嘴居高临下的看着奥兹。

“我们今天不进去,我们要在它的周围找一条河。”奥兹走上楼梯与艾莉丝并肩站着。

“河?”艾莉丝扬眉。

“对,我曾经很想试着走一走里面的暗道,”他们现在处于高地,拉特维基就在他们脚下,奥兹伸手将拉特维基整个圈入,“但是得不到允许,那里日夜都有守卫看护想要偷偷溜进去也不是办法,在我觉得自己只能被动的等待舒尔茨的情报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我们曾经走过一条水道,那里就通向拉特维基的附近,而那条河的源头就是曾经作为‘潘朵拉’这个组织的总部的建筑。”

“‘潘朵拉’?是你之前说的那个管理与‘阿比斯’有关事件的组织吗?”

“对,舒尔茨的情报让我确信那里就是梦中曾出现的地方,那个组织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垄断了与阿比斯有关联的一切,支持着它的便是几百年前的‘四大家族’,但它却在一日之间解散,与此同时的还有那‘四大家族’,如今他们之中只剩下了‘巴斯卡比鲁’家族,代替‘潘朵拉’管理着‘阿比斯’。据目睹的人说,那一天发生了很多次剧烈的地震,在那之后黑色的城镇从曾经的首都‘沙布利耶’拔地而起,锁链从各个地方涌出,但是最后他们都被‘潘朵拉’消灭了,之后它便和那‘四大家族’一同解散,从此退出历史。”

“那个红毛还是很厉害的嘛。”

“但是关于那件事情具体经过的资料竟然连他也查不到,这真是奇怪。”奥兹喃喃,接着他语气一转,“不过也许是那个老家伙藏起来了不告诉我们,这已经无所谓了,我们现在找到了新的线索!”

“那我们现在就去找那条河去吧!”艾莉丝兴致勃勃。

“等等,艾莉丝,”奥兹急忙拉住即将冲下去的艾莉丝,“直接到里面寻找未必太过莽撞,我们先对照地图推测一下它的大概位置。”

拉特维基周围三分之二的部分覆盖着繁茂无边的森林,这几百年来这里的植物们受着保护,肆无忌惮的吸取阳光和水分,懒惰而又贪婪的成长。要在这片绿色汪洋中寻找一条屏息着无声无息的隐藏在森林的百年前的河,况且还是梦中的模糊的河,着实不易。


艾莉丝看着奥兹娴熟的从背包中依次掏出一张地图,圆规,直尺,笔和一只望远镜,接着他将地图铺开,用圆规以拉特维基为中心画了一个直径两厘米的圆。

“在艾莉丝的梦里,我们离开那条河之后走了不远就到了拉特维基学校对吗?”奥兹歪头询问。

艾莉丝点了点头,心想这个平日里总是嬉皮笑脸的家伙没想到还有这么认真的一面。

“这张地图的比例尺是1:200,那条河应该就在这400米之内的范围内,”奥兹用尺子来回比量着,“除非是这个地图上没有画出,不然它移动存在在这里。”

“但是……这个范围内没有什么河经过啊?”

艾莉丝紧紧盯着地图看了半天,抬起头对端着望远镜想下眺望的奥兹发问,话音落下她看到奥兹的嘴角上翘。

在笑?

奥兹单手持着望远镜,另一只手拿起笔在地图上勾画,没有要听下的意思。艾莉丝看着异常专注的奥兹下意识的感觉此刻最好不要去打扰他,她静静地凑过去看到奥兹将一条偏东西流向的河与拉特维基连接了起来,然后他放下了手中的笔。

“你怎么断定的?”艾莉丝终于可以发问了。

“看树的走向,加上一点猜测吧……”奥兹顿了顿,“如果我是密道开发者的话,肯定不会让人在地图上轻易的看出来,所以这条河一定是‘隐形’的,寻找它的话就需要技巧了,我用父亲笔记中的有关方法观察了河流附近森林树木的走向,最终找到了,也就是图上画出的这条——”

奥兹用笔将主河描出,随着笔尖的向前移动,艾莉丝越来越感觉不对劲。

“这条河的流向……”

“果然不出我所料,”奥兹笑的灿烂,仿佛海盗循着地图发现了财宝,“通向‘潘朵拉’。”


Retrace:7

奥兹看了一眼腕表,时针马上就要滑向数字十,马上就要抵达潘多拉了。

“抱歉啊,艾莉丝。”奥兹眺望了一下车窗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说出了口,“硬是拉着艾莉丝来回跑了这么多次,明明自己也不确信是否能够成功的在这里找到却要拉上你……”

“既然是寻宝游戏,最后找不到也是正常的吧?”艾莉丝换了一个坐姿,将右腿搭在左腿上,“这是我自己决定的跟着你过来而不是你这家伙自己决定的,希望你不要误会,如果是遇到什么不顺的话就当做旅途中的伙伴好了,就算最后得不到结果也罢,只要我觉得玩的开心就好了!”

“噗…噗嗤。”

“嗯?你笑什么!”

“谢谢你,艾莉丝。”笑过之后奥兹一本正经的对艾莉丝说到,“有的时候我觉得艾莉丝真的很厉害啊,率真直白犀利,把我一直在担忧的事情也很自然的就解决了。能够认识这样的艾莉丝我真的很开心。”

“你这个殷勤我接受了!”艾莉丝很开心的笑起来。毫不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

车子停下了。

“不过啊,我可是相信这个世界上拥有奇迹的,”艾莉丝蹦跳着跑到前方,空气中飘舞着花瓣,她伸手想要拦下它们,“我有一个陪伴我长大的兔子玩偶,我们寸步不离,但是搬家的时候我突然找不到它了,我哭了一整天!就在我要绝望的时候,杜兰德姨妈突然将玩偶送到了我的面前!”

“所以,”艾莉丝转过身,笑着说,“我相信这个世界存在着奇迹!”

这个世界存在奇迹。

奇怪,好像听谁这么说过,是谁呢?


潘多拉,那个几百年前作为国家维安机关的本部,因为未知的原因而被彻底废除,但是这座建筑物被留了下来,被不知是谁买下又历经多次转手最终还是署名在了那个叫做“巴斯卡比鲁”的家族门下。

连续不断的翻修阻止不住不断塌坏的墙壁,历经岁月沧桑所沉淀下来的是奥兹最为喜欢的,记忆的感觉。

这感觉和拉特维基很像呢。

如果不是一群路人发出的惊呼声,奥兹还沉迷于惊叹没有发觉,同行的艾莉丝正在攀爬墙壁。对,艾莉丝在爬墙!

啊啊啊,不行啊这里是私人领地,艾莉丝你先停下啊!奥兹心中大喊。

艾莉丝已经爬上了墙头。

“这墙不出意料的很好爬呢,”艾莉丝俯视着奥兹,将碎发捋到脑后,竟是一脸得意。“奥兹你也快爬上来吧。”

“不行啊!艾莉丝快下来!”

艾莉丝跳下去了。

啊啊啊啊!

奥兹感觉自己快疯掉了,刚才对艾莉丝的意思崇拜和感激瞬间消失殆尽,这个样子太冒失了吧!千万别出什么意外啊!奥兹硬着头皮跟着翻过了墙。

墙内的阵势让奥兹有些意外,和艾莉丝对峙的只有一个孩子,一个披着深红色斗篷,因为过矮的身高而衣摆拖地,拥有亮晶大眼稚嫩脸庞的孩子。定睛一看孩子的脚旁还团着一团黑色的东西,而艾莉丝明显在戒备着它,她前方的草地上有一道黑色的划痕旁及的草叶像是被黑色燃烧了一般发着焦黑的亮光。

“你们是谁!快点离开这里!”声音比身体还要稚嫩,好像有着一丝的颤抖。

“我……”

“小鬼快知趣的让开,我们有正事的。”艾莉丝打断了奥兹。

啊!

“我不会让开的!绝对不会!”

孩子的手一挥,黑色的东西膨胀着似是在酝酿着什么,奥兹心里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隐隐约约的可以分辨出那是一只巨大的刺猬,而那背上膨胀着的……恐怕是刺。奥兹想到草地上那条黑色的裂痕。

不好。

唯一的念头是快跑,奥兹一把拉住艾莉丝的手腕,拼命的向最近的一颗树奔去,拜托了就算是只能遮挡住致命处也好!

背后黑色的不祥笼罩上来,仿佛要扯住两人的双脚。

“住手!”

突然的一切停止了,这源自一个男人的声音。

奥兹停下脚步回头,一个身穿西装,短发的金发男子正快步走来,身后跟着两个身披红色斗篷的青年。金发男子的眼睛很特别,一只红色一只金色,尤其是那只红色的眼睛格外的引人注目。

“文…文森特?”


在车厢中,文森特听完了奥兹的叙述。

“……你们就是这样找过来的啊,之后撞上了我们家族的小孩还发生了冲突,遇到了赶过来的我……这可,真是……奇迹啊哈哈,”文森特扶着额,同时强忍着笑和哭一副无奈的表情自言自语,“即使经历了百年轮回也还是会不自觉的被吸引过来吗……不对,是灵魂中的刻印太深而无法褪去吧。”

“文森特先生……?”奥兹微微俯身声音里带着疑惑。

“我没事,只是有些激动。”文森特放下手,红色与金色的异色瞳闪着光亮。

“自己找到列贝尤来并且还顺便闹出了一个大乱子给我,”金色的短发微微晃动,“还真是像极了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呢。”

“是吗,”奥兹笑起来,“很抱歉我还没能想起来。”

“那个小家伙怎么样了?”艾莉丝缩在奥兹身后问道。

“放心,他只是有些擦伤,我们已经送他去医院了,那点伤很快就会好的。”文森特微笑着回答,“他一直不能自如的控制住自己的'锁链','走火'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奥兹,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文森特带我们去见那个人哦。”

“那个人?”

“是我的哥哥哦,”文森特淡淡的笑,“他一直一直都在等待着你们呢。”


一闪一闪,像是飘着什么东西,眼前的一切因此变得笼罩着说不清的金黄色光芒,美丽的让人不想移开目光。

“奥兹,文森特呢?”

“他说有些话想要说,让我们先随意逛逛再去与他汇合。”

“什么嘛……”

“啊,艾莉丝等等我!”

尽管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是身体却不由自主的产生一种很熟悉的感觉,难以言述,但是感觉随着身体走就可以。

奥兹追着艾莉丝,跑过杂草丛生的断壁残垣,面前突然变得开阔起来,最前方的地面塌陷下去漏出一个大洞,从里面断断续续的穿出声音。是文森特吧?

“喂——文森特——你在这里吗——?”

奥兹走边喊,身边的艾莉丝又一次率先跑到前方。

“啊,等我一下太快了……”

穿过甬道,没有文森特只有一个身材修长的黑发男子跪立在草地上。头发像海藻一样卷着。

“啊咧…?”

“那个…我们还没有回想起所有的事,文森特也说过这种事情…是很少见的…”说着说着奥兹感觉到自己已经泪流不止,心里暖暖的感觉是如此的幸福。

话语脱口而出。

“好久不见…基尔巴特。”

黄金的温暖光芒在身旁闪烁着。

基尔巴特奔跑着将奥兹艾莉丝涌入怀中。带着哭音的声音是那么的令人怀念。

“啊啊——欢迎回来!”


“我们回来了!”



曾有人说过那里是将吞噬一切的黑暗,但是,绝不是没有任何光明——

必定存在着希望,在这个怀抱着全部彩色的世界,在这黄金的昼日之下!



Fin.


评论(1)
热度(1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季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